大熙子

变态啊,视J我?

【东家cp】佟家儒,你这个狐狸精(3)

东村敏郎X佟家儒

勿上升历史

小🇯🇵给我死。

上一章 

第三章 赔罪

—————

五一快乐,各位。


东村课长实力宠幸预警。


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你有证据吗?



        佟家儒的话在东村敏郎的脑海中回荡着,东村敏郎略带玩味将唇角上扬,他内心中对眼前这个人起了兴致,他继续向佟家儒的方向靠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惊恐的一直往后节节退,直到自己的后背贴到墙面,实在是无路可退,佟家儒这才停了下来,他吞了吞口水与东村敏郎凝视,东村敏郎将脸向他面前凑近,吓得佟家儒惨叫连连,身体也止不住绷直,恨不得直接穿进墙里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居然敢否认啊?”东村敏郎的语气丝毫没有任何压迫感,不像是在审问,反倒听起来更多的是无可奈何。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点,慢慢睁开了眼睛,与东村敏郎正眼对视,东村敏郎唇角弯弯似乎很是开心,佟家儒想了想慢慢的清了清嗓子,也傻傻的笑了俩声,然后小心翼翼的尝试着开口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这本来就是你的胡乱猜测,并非事实,古人云:毋妄揣人心。我没做过,更没想过的事?我为什么要认?”佟家儒言正义辞的说着,似在控诉东村敏郎冤枉于他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您看起来很害怕,难道不是鄙人说中了你的心事所展现心虚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的声音如往生咒一般在佟家儒脑海中回荡着,那双如鹰一般尖锐的眼睛闪着幽光,让佟家儒感到前所未有的危险,他知道对方并非吓唬于他,若是让对方看出一点端倪,他这条小命定要不保,他必须想办法为自己开脱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——”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突然喊了很大的一声。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的这一行为大大出乎了东村敏郎的意料之外,东村敏郎略感到些许疑惑,便直起了身子,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,但视线始终没有离开佟家儒半分。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见机连忙松了松肩膀,活动了一下手臂,表现的很是随意轻松的样子,眼神也多了悠闲的意味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还想要说些什么?”东村敏郎颇有些好奇的询问。



      “东洋蛮夷!”佟家儒略有些不爽的白了东村敏郎一眼,然后开口吐出了这四个字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东村敏郎有些不解的望着佟家儒。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也不理会他的疑惑,只是自顾自的从床上下来,昂起头挺着胸,把左手别在腰后,把腰板挺得直直的,用空着的右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又得寸进尺地向东村敏郎埋进了一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日本,自我六朝时立国,隋唐时学习华夏之典章制度,然而却没有学到本质,凡是只求事功,有小礼而无大义,明治以来,自以为融入了现代文明,内心却荒蛮无比,只懂得弱肉强食,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那位小野军官对我拳脚相向,你作为陌生人救下了我,佟某感激不尽,然而——却是假仁假义,不过狼狈为奸罢了,你先是想办法把我带进了车里,再是对我危言恐吓,企图让我承认莫须有的罪名,好成全你们杀人的合理,如此强盗不讲道理之行迹,岂非蛮夷而为之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这人啊就是这样,只要得势便只知道仗势压人,迫不及待想要彰显自己的权势,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,有多少这样的人,也的确不能怪你,这要是换作是我啊,我肯定也会这样的,这谁让我倒霉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说的每一个字都如珠玑一般说到了点子上,半分不夹带水分,语气坚定而自然甚至带有嘲讽的意味,眼神中的那股子傲气带着一分对他的蔑视,那是对他猜疑的否定,也是对他的否定。



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目视着佟家儒良久,一时间有些愣神了,他过去是一名警察,善于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去破获案件抓到真凶,他见过许多类似的情况,大多数人都经不起他的推敲从而坦白事实,眼前这个中国人却经得住他的推敲,甚至说的话都恰好到他的心坎子上了,真是神奇啊!



       他是个善于伪装的猎手,帝国专业的训练让演戏对于他来说轻而易举,他曾经饰演过许多的角色,如老谋深算的商人,仁慈善良的慈善家,亦或是小家子气的樵夫,迄今为止,鲜少有人能够轻易的看穿他的想法,即时是他最亲近信任的手下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个中国人的有趣程度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!

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,东村敏郎内心感到雀跃,眼神中的锋锐自然润了一些,难得得展露出发自内心的真实,他笑的纯真如孩童一般,少有的不添杂目的性的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那看来的确是鄙人的失礼,希望先生原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的佟家儒有点意外,嘴巴微微张开,他看上去很是迷惑于站在他面前的侵略者的行为,其实他自己心理也没谱,他以前见过太多的日寇的野蛮行迹了,杀人对于这些东洋海盗来说可谓家常便饭,所以东村敏郎方才对他攻击性满满,却突然一转性情,佟家儒反倒摸不着头脑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啊~那你是打算放过我了吗?”佟家儒开口道。



      “先生原本便没有被我逮捕,又何谈“放过”一说呢?”东村敏郎似乎在与佟家儒的言谈中尝到了乐趣,用几乎暧昧的语气把一切变成了一场误会。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有点子语塞,内心倒真信了曾在租界听法国人留言的“日本人总是让人匪夷所思”,说话都阴里阴气的,他一向不喜欢这样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相鼠有皮,人而无仪。小人当道,悲哉啊,悲哉!岂料人不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内心虽然瞧不上眼前虚伪的侵略者但又不得不畏惧与对方的强势,佟家儒略感无奈的背过身不再看东村敏郎,嘴里又不矜哀叹道,感慨昔日天朝被寇匪所欺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在说些什么?可否解答于鄙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听见佟家儒的感慨,东村敏郎好奇的询问道,但佟家儒却像嘴上贴了封条保持着沉默,似乎根本不想理会于他,东村敏郎却也不介怀佟家儒的态度。



      “先生刚才出言是在骂鄙人,对吗?”



      佟家儒依旧不做任何回复。



     “帝国派遣鄙人来到上海便是负责和维护上海的治安,先生方才的行为,证实了先生是个顽固的反日分子,按照常理鄙人随时便可对您处决,先生难道就不想做任何解释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听着东村敏郎义正言辞中夹带着隐隐约约的威胁,横死家中的青红,小野对他的恶意,让他心中对侵略者的痛恨终于抑制不住了,他把这些天的怒火全部对着东村敏郎发作一通。



      “竟然听出来了,你说对了,我确实有些瞧不上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哦?可否请先生指教。”东村敏郎做出一副虚心请教是姿态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惺惺作态,小人行迹也,以强凌弱者,虽胜无以立,小人当道,死亦何惧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佟家儒依旧不理会东村敏郎,自顾自的哀叹了起来,日军的暴行早已经在国内风靡,百姓个个避之不及,佟家儒的行为无益与自杀无异,东村敏郎要杀他一个中国人易如反掌。

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,佟家儒正在与眼前凶残的侵略者进行一场豪赌,无论如何这是他不得不面对的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~”东村敏郎不怒反笑,弄得佟家儒不禁背脊发凉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也是小肚鸡肠的人,这应该不是圣贤书里礼仪吧,好,鄙人为先前的失礼向先生道歉,望先生能原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聊表歉意的向佟家儒弯下腰背鞠了个躬,他的动作轻缓,举手投足间都是礼仪,这让佟家儒不禁大跌眼界,真的是个可怕的人啊,佟家儒向来严谨自然不会为眼前的表象所欺骗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嘛,我佟某也非蛮不讲理之人,既然你态度使然,这件事就算过去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佟家儒自然知道事情的分寸,既然对方已然给了台阶,便没必要继续杠着,他不是欧阳公瑾,成天将“我自横刀向天笑,去留肝胆两昆仑”挂在嘴边放在心里,许是因为他看遍了无畏的牺牲,过去他也曾经像欧阳公瑾一样的无知啊。



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却也不意外佟家儒突然展现的配合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给自己惹麻烦,一个普通人的正常反应,这是他研究多年的经验,不过他内心还是有些不愿意放过眼前这个人,这个人或许是他新的研究对象。



       思虑了一番,东村敏郎将手伸进自己西装外套胸前的口袋,取出了一张自己的名片,递交到了佟家儒的手上,佟家儒接过名片后一脸疑惑,然后将名片举到眼前仔细端看着,名片的中间“东村敏郎”四个大字赫然印入了佟家儒的脑海中,紧连着是“日军宪兵司令部”“特高课课长”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东村敏郎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佟家儒抬眼瞄了一眼站在面前的人,东村敏郎望着他依旧笑面如风,佟家儒又将名片递了回去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难道就是那个新任的特高课课长?”



       发现这件事情之后,佟家儒心中谙觉不妙,他这不是尽往坟上撞。特高课,他就算没进去过,却也听说过,日本最残酷滴特务机关。



       真倒大霉了!

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呵~”佟家儒苦笑了几声,表情也变得浮夸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看着前面还说叫他的眼前人那如“苦行僧”一般的表情,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很有趣,内心竟萌生出恶趣味想逗逗他,便伸出手想去摸摸他的头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他还没摸到,佟家儒便吓得条件反射的大叫,然后身体一下跳到一边,双眼紧闭紧紧抱着头哀求道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别杀我,别杀我!我不是有意冒犯你的!我就是耍耍嘴皮子功夫!我还有女儿,你行行好放过我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发现目的得逞东村敏郎愉悦地轻笑了一声,向佟家儒身边又近了近,吓得佟家儒只能步步后退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过来!我告诉你,这里可是法国人的租界,你们日本人还没有权力乱杀人!你要是在这里杀了我,你也吃不了,兜着走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似乎并不在意他说的话,向他伸出了手,佟家儒吓得又惊又怕惨叫连连,双眼睁也不敢睁,直到那手轻轻落在他的头上,只是温柔的抚顺着他并无伤害他发意思,佟家儒疑惑之余睁开一只眼睛,便看见东村敏郎一脸轻松的帮他梳理着乱糟糟的头发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鄙人看起来很像要杀人的样子吗?竟把先生吓到这等境地,看来即时是人类,也只有在遇见危险时,才能展现最原始的恐惧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不紧不慢地说着,佟家儒这才发现自己被耍了,想起方才的狼狈不堪,顿时内心感到羞愤不已,脸也不禁红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东村敏郎轻笑了一声,便抓起佟家儒的手,将那张名片重新放回到他的手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若他日遇见麻烦,可以拿着这张名片去找鄙人,兴许可以帮到先生,就当是鄙人向先生的赔罪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曾经一个冷血而麻木的特务,浑身满是荆刃,如今却如在细风中的樱花温润如斯。



      面对来自异国的海棠。



      心忍不住悄悄的靠近。



      是窥探。



      是求知。



      樱花想他终于不再孤寂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